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09月0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8日电 (陈育柱)中秋、国庆将至,9月8日,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袁立群违规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21年,袁立群违规收受某企业负责人所送礼金合计人民币5万元;多次出入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宴请,打麻将赌博。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袁立群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商务车一辆供自己使用。袁立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袁立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深圳市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萧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萧明多次违规收受某企业负责人所送礼金合计人民币8万元。萧明退休后,在2017年至2022年期间,多次违规收受4名企业负责人所送礼金合计人民币10.83万元、12瓶高档酒水;违规接受多名企业负责人的宴请。萧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萧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王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6年,王伟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相关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王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王伟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交通前期部原部长朱沛荣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朱沛荣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3.5万元;多次违规接受3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朱沛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朱沛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