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区街两级“书记在线”开通月余收到诉求2081件

2022年09月14日08:2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复100% 能办马上办

  家住坂田街道的市民王先生在线向街道“书记在线”反映的问题,第二天就得到了解决。“反馈及时,回复快速,处置给力!满意!相当满意!”王先生在接受“书记在线”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给予高度评价。这是深圳龙岗区街两级“书记在线”开通一个多月以来处置的2000多宗群众诉求之一。

  此前王先生通过“书记在线”反映了坂雪岗大道某公司厂房施工,扬尘扰民的问题。象角塘社区收到上级派发的信件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施工现场,督促施工方对现场进行洒水降尘,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区街两级‘书记在线’自7月开通试运行以来,在处置群众诉求方面成效明显,这只是其中一件小事。”龙岗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8月底,全区“书记在线”收到群众诉求2081件,目前已对1504件投诉建议完成化解、对185件咨询求助事项完成沟通解决,及时回复率达100%,余下诉求也在有序推进处置中。

  据了解,龙岗区通过官方网站“龙岗政府在线”公开了区委“书记在线”及街道“书记在线”的反映问题渠道,并展示二维码,让群众通过手机端扫码即可填写诉求。该区同时还抽调专人成立了“书记在线”工作专班,负责“书记在线”工作的统筹、协调、宣传、信件分拨、流转、督办与核查回访等工作。

  “责任单位受理信件后,必须第一时间联系信访人,沟通了解群众来信诉求,能够即时答复的,要即时解释清楚。对于需要时间办理的,则要及时和群众做好沟通。”工作专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书记在线”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畅通了群众网上投诉渠道,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反映事项诉求,推动了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条“绿色通道”。“除了及时回复,也要及时回访。问题得到合理处置后,很多市民都像王先生那样给政府工作点赞。”这位工作人员说。(记者 任琦 通讯员 龙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