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向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2022年11月03日08:5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向失业人员发放补贴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深圳已向失业人员发放9月价格临时补贴每人60元。

  市社保局表示,价格临时补贴是指当物价涨幅达到规定条件时,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体发放的临时补贴。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间满足相关条件的,即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以“低保标准×当月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SCPI)同比涨幅”的方式计算,每人每月最低补贴60元,若按上述公式计算的补贴标准大于60元,则据实发放。深圳市2022年9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应发标准为60元/人。

  市社保局提醒,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的发放,全程无需失业人员申请,无需提交任何资料,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个人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账户。

  失业人员是否每个月都能领到价格临时补贴?对此,市社保局表示,价格临时补贴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并不是每个月都发60元。也就是说,每个月的发放标准不是固定的,需要根据当月的相关指数进行测算。当月所有启动条件均符合规定时,即启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记者 魏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一:数字与时尚,在这里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启幕。主办方供图 10月25日晚,深圳市欢乐海岸椰林沙滩,凉风徐徐。…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业态
  深圳买手店“ÄNGLE安格”店内的布置充满设计感,每季都会挑选新的品牌进入。受访者供图 深圳设计师朱威特在制作样衣。…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三: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独立设计师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办方供图 10月27日晚,深圳欢乐海岸的时装大秀现场布置上了七彩的鲜花红毯。…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四:让企业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会场。主办方供图 金秋傍晚,深圳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上,美丽的聚光灯与湖面的粼粼波涛相互映衬,流光溢彩,为各服装品牌的季度新品发布营造出独特的氛围;南山区南油服装批发市场,各大服装门店在此云集,街区里的“荔秀直播基地”总有品牌在线上直播;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总部大楼仿生学的奇特外观让人驻足观赏,不少游人特地前来就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服装基地,女装占据全国引领地位。…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五:一针一线,见“圳”品质
  服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调试新采购的模板车。受访者供图 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纺织服装出口5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对美国、东盟、英国三大传统市场的出口额显著增长。…
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  演绎时尚之都独特风情
   时尚之都,云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数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场,演绎深圳时尚之都的独特风情与动人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