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黄木岗枢纽荣获国际隧道领域最高奖【5】

2022年12月14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黄木岗枢纽荣获国际隧道领域最高奖。李小勇摄
深圳黄木岗枢纽荣获国际隧道领域最高奖。李小勇摄

  人民网深圳12月14日电(陈育柱、曹欢庆)近日,由深铁集团、中国中铁报送的“深圳市黄木岗交通枢纽V柱空间”荣获国际隧道协会(ITA)2022年度“地下空间创新贡献奖”。该奖被公认为是全球隧道行业最高奖。

  据了解,深圳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是在拆除原有立交桥基础上,国内首次大规模采用桥、隧、站一体化建设的上下七层结构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地下三条地铁线在此换乘,中有下沉隧道连接东西,地上桥贯通南北,外快内畅、互联互通。

  枢纽中庭创新采用V型柱结构体系,由27对、共计54根不同倾斜角度的柱子组成,实现“引光入城、引绿入城、引风入城”,形成较为自然舒适的综合地下空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