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交警出招 重拳整治“炸街”

2023年05月20日09:2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交警出招 重拳整治“炸街”

  今年以来,深圳交警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把“民呼我应”落到实处,持续开展“净夜”整治,对全市范围内涉嫌非法改装的车辆逐一排查,并对市民关心的改装车噪音扰民、超速、追逐竞驶等行为进行严惩。近日,就有两名男子因驾驶改装车“炸街”,被深圳交警行政拘留。

  4月10日22时41分许,罗湖交警接到市民举报,称在罗湖区桃园路段有一辆黄色宝马车在路上转了几圈来回“炸街”,声音很大很扰民。接到报警后,交警连夜开展调查,确定粤B****9号牌车为“炸街”车辆,该车辆定位在盐田区。4月11日凌晨2时许,交警在康颐路附近查获嫌疑车辆及涉事相关驾驶人。

  经调查了解,车辆驾驶人苏某表示,涉事车辆是他租来的。事发当晚,苏某驾驶该车邀请张某、詹某等朋友在桃园路周边路段试驾。被举报期间,车上共有4人,张某、詹某轮流驾驶,而租车人苏某与何某坐在后排。由于该车排量大,在启动“运动模式”驾驶状态时,车辆容易产生巨大轰鸣声,也因此对周边居民夜间休息造成影响。

  经鉴定,涉事车辆消音器、排气装置都进行了改装处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驾驶改变、加装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动力装置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有关规定,目前,该“炸街车”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而张某与詹某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故意猛踩油门使其发出轰鸣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其行为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 (二)项之规定,深圳交警决定给予张某、詹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炸街”飙车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形成持续严管氛围,深圳公安交警部门聚焦重点街道,坚持以打促防,开展专项任务集中攻坚,全市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截至目前,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6.5万人次,共侦办各类涉车案件1437起,拦截并开展“三个一”教育高风险车辆1350余宗;日均警情从开始的10.4宗降至目前的3.1宗,夜间20时至次日2时段接报警情下降48%,其中重点区域“炸街”警情下降65%,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各类涉车违法犯罪风险隐患。

  深圳交警表示,希望广大驾驶人能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共创文明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劝导、举报和取证中来,发现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交警热线83333333或在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权威发布”上登录“三长信箱”,线上举报或提供线索。(记者 高灵灵)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