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今年第一波强冷空气将于1月20日晚开始影响深圳

2024年01月17日08:46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第一波强冷空气将抵达

  近半个月以来,全国大部地区又是气温偏高的状态。深圳也不例外,持续保持晴天干燥天气,1月15日14时的气温甚至挤进了全国高温排行榜的前10名。不过,深晚记者1月16日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2024年的第一波强冷空气将抵达,多股冷空气将陆续南下,广东自北向南阶梯式降温,深圳天气会显著转冷,市民们不妨先暂缓收起厚衣物。

  据了解,这股冷空气将于20日夜间开始影响深圳,后续还有补充冷空气,最低气温可降至10℃以下。在冷空气抵达前,深圳还有几天晴天干燥的天气。其中,17日为晴天间多云,气温在16℃~26℃之间;18日至20日以多云为主,气温温暖,并有轻雾;2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降,北风增强。

  此外,1月16日至17日晚为晴天,非常适合天文观测。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用望远镜观测到木星、仙女座大星系、昴星团和猎户座大星云等天体。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当前天气持续干燥,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超长待机”。自2023年11月17日起,截至2024年1月16日,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已生效59天。由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森林火灾易发,火势蔓延速度快,市民在进入林区、公园时,请避免使用火源,以防引发森林火灾。(记者 林咪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