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圳大讲堂第一期举行

2024年03月15日09:0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圳大讲堂第一期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3月14日,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圳大讲堂第一期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好运用好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以“新质生产力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深圳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按照先行示范区“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总要求,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新质生产力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大抓科技创新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深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和创新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广泛应用和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要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点和深圳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在千行百业的全域全时创新应用,热情拥抱、积极尝试所有与减碳零碳脱碳相关的新生事物,打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坚持面向全国全球拓展市场和资源,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保障。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全域全员、因地制宜、快作善为,以不断追求卓越的远大志向和过得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会上,深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副市长分别结合深圳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设分会场。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林捷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