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時尚產業向技術高端化發展

2020年10月26日08:2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時尚產業向技術高端化發展

  得益於改革開放,深圳已成為國內原創品牌最集中、產業配套最完善、規模集群效應最顯著的時尚產業基地之一。深圳以服裝、家具、鐘表、黃金珠寶、內衣、皮革、眼鏡以及工藝美術等為代表的優勢傳統產業,經歷多次轉型升級,正在向技術高端化、創意多元化、產品時尚化、品牌國際化方向發展,初具時尚產業雛形。目前,時尚產業高質量發展勢頭正好,助力深圳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

  借時裝周打造時尚全產業鏈

  深圳是中國時裝業最發達的城市之一,全行業經濟總量名列中國大中城市前茅,深圳女裝引領全國。目前,深圳擁有2500多家服裝企業,90%以上是自有品牌,30萬的從業人員,2萬多名服裝設計師,2019年深圳服裝業實現銷售額達到2600多億元。

  目前,深圳時尚產業加快行業數字化、信息化轉型升級,開拓在線設計、線上銷售等新業態新模式,更好滿足市場需求,提升競爭力。同時,深圳全力支持深圳時裝周成為一流的國際化推介平台,促進深圳時尚創意產業向價值鏈高端邁進,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

  據悉,深圳時裝周自2015年舉辦至今,經過6年精心培育,活動的規模、影響力以及專業化、國際化水平均實現快速提升。為進一步促進深圳時尚產業與國際時尚體系接軌,提高品牌產品發布的連貫性,加速時尚資源在我市聚集,深圳時裝周今年起按照國際慣例分為“秋冬”“春夏”兩季舉行。

  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負責人表示,深圳正全力把時裝周打造成具有“品效合一、商業創新與獨特性”的國際時裝周,助力產業復蘇繁榮,引領綠色可持續發展,滿足人民美好生活。

  加快時尚產業數字化轉型進程

  歷經疫情數字“雲秀”的歷練,時隔半年,深圳時裝周“2021春夏系列”上演時尚大秀和時尚發布,吸引國際時尚業界眼球。

  本屆時裝周主題為“啟新·美好生活”,以“線下活動+線上活動”的形式創新打造“科技+時尚”為一體的時尚盛會。線下活動以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為主會場,總面積7000多平方米,舉辦60多場時裝發布,50多個獨立設計師品牌參與靜態展﹔設立龍崗、南山、龍華分會場,推出時裝周系列主題活動﹔舉辦時尚高峰論壇和全球時尚趨勢發布等配套活動。

  據悉,深圳女裝領軍品牌贏家時尚集團、影兒時尚集團攜旗下多個品牌發布最新春夏系列。眾多深圳女裝品牌和原創設計品牌,都在此次時裝周的T台上精彩亮相,打造時尚潮流風向標。(記者 段琳筠)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