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02日16:12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教學樓外景。 王星 攝

  人民網深圳11月2日電(呂紹剛、王星)11月2日,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正式揭牌。這是深圳市第一所承擔改革開放人才干部培訓任務的專業機構,標志著深圳乃至廣東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登上新的台階。

  當天,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義珍,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長石中和出席揭牌儀式。

  王偉中在致辭中表示,深圳因改革開放而生、因改革開放而興、因改革開放而強,始終擔負著為全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探路開路的重要使命。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要牢記“學院姓黨”這一根本原則,聚焦“改革開放”這一時代課題,堅持“勇於創新”這一鮮明特色,努力打造創新型、開放式、國際化的教學平台、實踐基地和展示窗口,奮力在全國干部學院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

  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是廣東省今年新設立的三個干部學院之一。學院總部校區位於前海深港基金小鎮,教學樓面積約2.3萬平方米,配置多媒體教室、國際教室、案例教室、智慧教室等38間教室,可同時滿足1600人的培訓需求。目前,該校區一期建設已完工,二期工程預計2021年3月建成並投入使用。

  在教學方面,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將突出“用案例講思想”“用發展講改革”“用成就講示范”“用實踐講真知”的特點,以深圳40年改革創新實踐為案例資源,探索與黨校系統“用學術講政治”相得益彰的案例教學模式,並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教學全過程,使學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為了實現“立足深圳、服務全國、面向世界”的功能定位,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將以“國內可應用、國際可交流”為目標,建設以深圳經驗為核心的課程體系、教材體系和案例體系,呈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路徑與模式,進一步向世界宣示中國改革開放的決心。

  與此同時,深圳改革開放干部學院還將發揮深圳毗鄰香港的優勢,通過在香港設立培訓分支機構,拓展境外培訓渠道和資源,集聚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高端實踐型師資,構建內地與港澳聯程干部培訓體系。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