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呼吁市民非必要不離深

2021年01月14日20:45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1月14日電(王星、李申)1月14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重點介紹春節、寒假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新聞發言人羅樂宣介紹,目前深圳在院的確診病例6例,均為一般病例,在院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6例。總的來說,當前全市均屬於低風險地區,疫情總體保持平穩。

  針對國內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的態勢,深圳將嚴格落實入境人員“14+7”政策,即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7天社區健康監測的居家隔離閉環管理。

  同時,深圳將有序推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至1月13日,全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71.62萬劑次、68.97萬人。隨著春運即將到來,近期深圳將優先抓緊為民航、鐵路、道路客運等交通運輸相關從業人員接種疫苗。

  此外,深圳將加強監測預警和主動排查,對高風險地區來深人員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中風險地區來深人員進行居家隔離。

  隨著寒假、春節臨近,深圳市將迎來較為密集的人流、物流高峰,疫情防控將面臨重大考驗。羅樂宣呼吁,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離深,非必要不離境,非必要不到中高風險地區。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水發也呼吁,各學校(幼兒園)教職員工和學生原則上留深過寒假、春節﹔確有必要離深的,須提前向所在學校(幼兒園)報告,並執行所在區的有關規定。家鄉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假期則須留深。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