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舉行“藝述黨史、藝表黨恩”系列活動

2021年07月08日08:59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藝述黨史、藝表黨恩”系列活動將走進更多街道社區 在歌聲中回望黨的百年征程

  ▲羅湖區“藝述黨史·抗戰歌聲”宣講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7月7日,深圳市羅湖區在區委三樓會堂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抗戰歌聲藝述黨史”宣講活動,特別邀請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王國猛以講座與音樂賞析相結合的形式,帶領觀眾回望、感悟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征程。

  講座從大型音樂史詩《紅旗頌》開始,在羅湖區舞蹈家協會舞蹈演員的舞蹈中,本次宣講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王國猛在講述黨史事件時,也將幾首重要歌曲產生的社會背景做了一一介紹。當講到抗日戰爭時期時,青年歌唱家王景深情演繹《鬆花江上》,配合視頻“九·一八”事變后東三省的淪亡場景,帶領觀眾感受日寇侵華的罪惡與國破家亡的悲憤。在這時期誕生的《義勇軍進行曲》,展現了人民萬眾一心共赴國難的英勇決絕,全場起立動情齊聲合唱。

  據悉,本次宣講活動是中共羅湖區委宣傳部、羅湖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而精心策劃的“藝述黨史、藝表黨恩”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接下來,“藝述黨史、藝表黨恩”系列活動將會走進更多街道、社區基層黨組織和干部群眾中,帶來豐富多彩的宣講、展覽和演出活動。(記者 李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