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將建深圳校區

2021年07月21日08:4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與香港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港大經管學院將建深圳校區

  近日,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與香港大學正式簽訂合作協議,以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為載體,充分發揮學校在人才培養、科研創新和全球影響力等方面的優勢,打造深港兩地教學融合、產研融合、人才互通等合作交流樣板。

  香港大學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學,其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成立於2001年,由商學院及經濟金融學院聯合組成。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秉持根植香港、融入國內、面向國際的戰略定位,探索“一院兩區”的模式,搭建全球領先的教學創研平台,打造國際化高端人才“蓄水池”。

  根據規劃,香港大學經管學院計劃於2022年初於福田區落成港大經管深圳校區。校區將擁有超過1萬平方米物理空間,在此,港大學生、校友及合作伙伴可以開展教學互動、研究討論及創業交流。

  近年來,福田加大與頂尖高校及學院的合作力度,高等教育獲得長足發展,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深圳研究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圳國際金融科技研究院等相繼落地福田。本次成功牽手香港大學,將不斷開拓全方位深層次的合作空間,合力打造金融科技新引擎,為國家乃至全球的金融科技發展貢獻中國智慧、深圳力量、福田樣本。(記者 韓文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