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野生動物園裡“萌寵”這樣消暑

2021年07月23日09:06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野生動物園裡“萌寵”這樣消暑

  深圳野生動物園內,小熊貓躲藏在樹上避暑。

  老虎在水裡嬉鬧納涼。受訪單位供圖

  7月22日,大熊貓在空調房裡享受習習涼風。 本組圖片除署名外均由深圳晚報記者 張焱焱 攝

  環尾狐猴聚集在一起享受冰鎮水果。

  河馬在水中享受清涼。

  斑馬在涼棚內休息進食。

  7月22日大暑。深圳到了一年裡最熱的時候,天氣酷熱難耐,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也採取有效的避暑降溫措施,為“怕熱”的“萌寵”消暑降溫。

  老虎在水裡“泡澡”玩耍,小熊貓和環尾狐猴盡情享用著飼養員們提供的冰鎮水果,大熊貓在空調房裡吹著涼風,河馬在水裡游泳降溫,斑馬則躲進遮陽棚裡休憩進食……據深圳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介紹,每逢夏季到來,工作人員都會為該園裡的動物採取消暑降溫措施。飼養員會為“萌寵”提供多水分、冰涼的消暑食物,同時還會給它們提供冰塊納涼。針對大熊貓最適宜溫度是10℃~22℃的特性,園區還為大熊貓開設了空調房。同時,工作人員還會定期對動物籠舍進行消毒,以保持活動場所內的干淨,讓“萌寵”安然度夏。(記者 張焱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