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音樂學院(籌)揭牌成立

2021年08月04日09:0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音樂學院(籌)揭牌成立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為音樂學院受聘老師頒發証書。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8月3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即深圳音樂學院(籌)正式揭牌成立。音樂學院首批8名學生已完成錄取,將於9月1日入學。深圳市副市長鄭紅波出席活動。

  深圳音樂學院是深圳重點建設的“新時代十大文化設施”之一,也是深圳市“十四五”期間將大力推進的重要文化工程。2018年底,受深圳市委、市政府委托,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籌建深圳音樂學院,初期作為該校二級學院運營。成立后,該學院將借鑒國內外一流院校先進辦學理念,以培養學術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人才為目標,創新音樂藝術人才培養模式,構建國際化音樂人才的本、碩、博培養體系,不斷推出具有中國價值、中國精神與中國韻味,能夠“走出去”“傳得開”的音樂精品力作。

  鄭紅波表示,深圳音樂學院(籌)承載著深圳、大灣區乃至國家賦予的重大使命,希望學院的發展注重導向型、學術性、綜合性,爭創國際一流音樂學院。(記者 焦子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