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2021年11月04日08: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11月3日,深圳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進會舉行,對全市文明創建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出席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第三季度深圳公共文明測評情況。該季度全市公共文明測評指數得分為96.43分,創測評工作開展以來最高得分,會議同時也通報了測評中發現的部分問題,並提出了整改要求。會議還書面交流了福田區、南山區、坪山區和大鵬新區的創建工作舉措。

  黃敏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增強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強化責任,狠抓落實,全面提升創建水平﹔要走現場,做到位,針對文明創建暴露的問題抓好整改﹔要強化“1+11+N”的工作局面,建立工作專班,明確責任單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失責追責﹔要堅持以人為本,切實讓廣大群眾感受到城市的變化,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張玲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文明城市建設是深圳市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和抓手﹔要進一步對標對表,提質增效,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水平﹔要進一步強化宣傳,廣泛發動,提高市民的支持率、參與率、知曉率和滿意度﹔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加強督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細,努力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在文明創建工作中交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優異答卷。(記者 韓文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