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 投資總額超8200億元

2021年12月15日20:2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招商大會現場。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12月15日電 (李申)12月15日,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大會洽談簽約項目超260個,涉及投資總額超8200億元。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並致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主持大會,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

  本屆大會以“新時代、新征程,投資深圳、共贏未來”為主題,在五大洲設置12個海外分會場,面向全球展現深圳的魅力、動力、活力和創新力,誠邀國內外企業和企業家、投資人、創業者選擇深圳、投資深圳、扎根深圳,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據介紹,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形勢,深圳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積極落實招商引資工作新方向,成立重大招商項目推進指揮部,開展產業鏈集聚定向招商和三大專項招商工作,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面向大型央企國企、世界500強外企、龍頭骨干民營企業,主動作為,精准招商,推動一批優質項目投資落地,為深圳重點產業鏈安全、經濟穩增長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深圳始終努力,為企業營造最優營商環境。”王偉中說,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已成為集中展示深圳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和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重大平台。截至目前,去年洽談簽約的242個項目已落地超過220個。

  在深圳各區各部門共同努力下,本次大會共洽談簽約項目超260個,涉及投資總額超8200億元。現場共有44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包括中國電子、國家電投、國家管網、中國汽研、ABB、麥德龍、美國運通、魏橋集團、復星集團、三一集團、藍思科技、能鏈集團等。

  大會現場還為沃爾瑪、英富曼、偉創力、凱為醫療、港華投資等“2021深圳市跨國公司總部企業”代表進行了頒牌,向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的外資企業致以謝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將全球聯動作為一大亮點,在全球五大洲設置12個海外分會場,包括洛杉磯、紐約、多倫多、聖保羅等,將“投資深圳,共贏未來”的城市品牌推廣至世界各地。

  “企業強則城市強,城市強,企業會更強。深圳正是一座與廣大企業、企業家們相互成就、共同成長的城市。我相信,隻要更多了解深圳,更深地融入深圳,就一定會更深刻地感受到它的魅力、動力、活力和創新力。一定能夠在這裡收獲更加燦爛的明天。“王偉中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