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九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即將舉行

2021年12月13日17:1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13日電 (李申)12月16日、17日,2021碳達峰碳中和論壇暨第九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將在深圳國際低碳城舉行,線上線下同時開展。

  本屆論壇在國家發改委的指導下,緊扣“雙碳”發展新要求,彰顯我國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雙碳”目標的信心與決心,增進各方對我國“雙碳”工作的認知和了解,凝聚共識,更好推動政策落地實施。

  本屆論壇以“碳路中國:綠色創新引領,全球聚力行動”為主題,論壇將設置“1+6+4+2”系列配套活動,包括一場主論壇、六場專題論壇、四場研討會、兩場路演交洽會。

  其中,“1”為“一場主論壇”,設置開幕式致辭、主旨演講、高端對話三個環節。“六場專題論壇”,分別為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高峰論壇、低碳能源論壇、綠色建筑論壇、國際清潔能源發展與合作論壇、綠色健康人居環境論壇、碳交易與氣候投融資論壇。

  “四場專題研討會”,分別為中歐世界城市理論與實踐比較研討會、深圳市“零碳公園”建設與管理研討會、大灣區碳市場專題研討會、“碳路先鋒,龍崗先行”主題研討會。“兩場國際綠色低碳技術項目路演與交易洽談會”分別為線下舉行的國內路演專場和線上舉行的歐洲路演專場。此外,系列配套活動包括重大項目簽約發布及揭牌儀式、“雙碳”成果展及低碳示范項目游覽等。

  本屆論壇以“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辦。論壇內容將通過直播鏈接線上展示,觀眾可於線上觀看、參與論壇。現場將邀請包括演講嘉賓在內不超過300人參加,包括國內非疫情風險地區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家、國際組織駐華人員,外籍演講嘉賓將通過線上實時連線或錄播的方式發表演講參與論壇。

  作為論壇的保留項目,今年將繼續舉辦國際綠色低碳技術路演、歐洲路演兩場路演交洽會。論壇征集來自中國及日本、法國、美國、瑞士、瑞典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百個項目,精選項目將在現場進行重點推介、路演。

  據悉,首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於2013年在深圳國際低碳城開幕。作為我國綠色低碳領域內的代表性專業論壇,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已連續舉辦八屆,共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萬名嘉賓參加,探討低碳發展。經過多年積累,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已成為傳播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發展理念、展示國家和深圳綠色高質量發展成效、各方開展務實合作的重要平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