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嶂背郊野公園春節前開園迎客

2022年01月11日09:1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嶂背郊野公園春節前開園迎客

  叢林疊翠的登山綠道,蜿蜒起伏的雲中漫步棧道,造型獨特的瞭望塔……俯仰間,大美龍崗盡在眼前。近日,深圳龍崗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重磅力作——嶂背郊野公園即將開園,廣大市民又將新添一個登高休閑、享受自然野趣的好去處。

  據悉,嶂背郊野公園地處龍城街道寶荷路,距離中心城直線距離約1公裡,公園主入口位於正中高爾夫球會對面,地鐵十四號線建成后將直達公園,交通十分便利。公園總用地面積約33.42公頃,以“城市郊野,丈量自然,律動山間,享趣嶂背”為設計理念,突出主題化、特色化思路,依托嶂背的自然生態,打造了綠道驛站、山林會客廳、雲中漫步棧道、瞭望塔、生態自然錨點、科普互動標識、雨水花園旱溪等特色景點,營造郊野自然的生態景觀風貌。

  自“美麗龍崗,精彩蝶變”行動啟動以來,龍崗區城管局深入實施“公園城區”行動,依托龍崗得天獨厚的山水自然資源,高品質推進了一批重點公園建設項目落地。據最新消息,作為龍崗區首個直連地鐵的公園,嶂背郊野公園將於春節前開園迎客。

  為廣泛征集民意,鼓勵更多市民共同參與美麗龍崗建設,龍崗區城管局還啟動了嶂背郊野公園“城市看台”有獎征名活動。(記者 羅實宜 通訊員 余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