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2例確診病例感染德爾塔變異株

2022年01月07日23:2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7日電 (張晨牧)1月7日凌晨,深圳報告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月7日20時,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2個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測定,結果顯示:病例1和病例2感染的是德爾塔變異株(AY.103進化分支),兩者的同源性為100%。

  1月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公布當日發現的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病例1:王某,男,29歲,羅湖區蓮塘街道國威商務大廈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布吉街道布吉社區壹村東心嶺八巷。1月6日在例行核酸檢測“10混1”採樣中初篩呈陽性,7日凌晨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情況穩定。

  病例2:鄒某,女,29歲,為病例1王某的妻子,龍崗區坂田街道貝爾路神舟電腦大廈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布吉街道布吉社區壹村東心嶺八巷。1月6日接受核酸採樣,1月7日初篩呈陽性,后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情況穩定。

  經初步排查,2名病例主要活動軌跡為搭乘地鐵往返住家及工作地點。地鐵方面主要涉及5號線(長龍、黃貝嶺、百鴿籠、五和地鐵站)、8號線(蓮塘地鐵站)、10號線(貝爾路地鐵站)。

  其他區域和場所包括:布吉街道金貝軒烘焙店、坂田街道青辣仙快餐店、布吉街道重慶麻辣燙又一村店、布吉街道牛大帥長盛店、深圳布吉萬象匯、東心嶺平安萬家生活超市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