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公布確診夫妻初步軌跡 疫情源頭暫不明確

2022年01月07日20:1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7日電 (李申)1月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公布當日發現的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初步軌跡。

  深圳市衛健委主任吳紅艷介紹,病例1,王某,男,29歲,深圳市羅湖區蓮塘街道國威商務大廈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布吉街道布吉社區壹村東心嶺八巷。1月6日在例行核酸檢測“10混1”採樣中初篩呈陽性,1月7日凌晨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情況穩定。

  病例2,鄒某,女,29歲,病例1王某的妻子,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貝爾路神舟電腦大廈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布吉街道布吉社區壹村東心嶺八巷。1月6日接受核酸採樣,1月7日初篩呈陽性,后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情況穩定。

  經初步排查,2名病例主要活動軌跡為搭乘地鐵往返住家及工作地點。地鐵涉及5號線(長龍、黃貝嶺、百鴿籠、五和地鐵站)、8號線(蓮塘地鐵站)、10號線(貝爾路地鐵站)。

  其他場所涉及餐館、超市:布吉街道金貝軒烘焙店、坂田街道青辣仙快餐店、布吉街道重慶麻辣燙又一村店、布吉街道牛大帥長盛店、深圳布吉萬象匯、東心嶺平安萬家生活超市等。

  目前,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2名病例14天內在深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密接者58人、次密接者65人,均已按要求進行管控。已採集107份環境樣本進行檢測,其中2人的住家樣本有7份初篩呈陽性,病例1的工作場所有6份樣本初篩呈陽性,24份結果待出,其余均為陰性。

  根據初步的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情況,疫情源頭暫不明確,仍需要等待病毒基因檢測結果,結合流行病學溯源調查等情況,作進一步研判。

  吳紅艷表示,本次疫情總體可控。但隨著后續排查工作的深入開展,不排除再出現其他陽性個案的可能性。

  據介紹,接下來,深圳市將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的總方針,堅持科學精准、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離深方面,倡導市民非必要不離深、不出省,確需離深的,自1月7日24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來(返)深方面,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陽性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來(返)深人員,務必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告,按規定要求落實分級分類的健康管理措施。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