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年清明深圳市暫停現場祭掃

2022年03月24日09: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清明倡導“雲祭祀”

  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為避免清明期間因集中祭掃活動引發輸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護廣大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清明深圳市暫停現場祭掃,市民可以通過“粵省事”進行“雲祭祀”遙寄哀思。

  市民政局3月14日發出通告,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深埋綠化地等殯葬服務場所,即日起暫停市民群眾現場祭掃活動﹔暫停舉辦集體公祭、骨灰海葬(代撒除外)、骨灰樹葬等人群聚集活動﹔延期繳納墓地管理費、骨灰寄存費等費用。

  市民政局提醒,廣東省民政廳在“粵省事”平台升級“雲祭掃”服務,積極倡導文明低碳祭掃,綠色安全追思。市民登錄“粵省事”小程序,可在線祭掃,雲端緬懷故人,傳遞深深思念。

  記者了解到,有兩種方式可以“雲祭掃”。一是市民可在微信搜索登錄“粵省事”小程序,在主頁中找到“部門專區”,選擇“民政服務專區”,點擊所需服務進入相關頁面。

  二是可以在登錄“粵省事”小程序后,在底部菜單欄點擊“辦事”一欄,進入頁面后選擇“身后事服務”,點擊“雲祭掃服務”,辦理相關業務。

  今年“雲祭掃”的在線祭掃服務,分為簡易祭掃和逝者紀念空間2個部分,滿足大家多樣化的祭掃需求。其中,市民朋友登錄“粵省事”小程序后,選擇“在線祭掃”后,點擊左下角的“發表寄語”,無需實名認証即可在線簡易祭掃,寄語表達思念之情。市民朋友還可點擊“進入逝者紀念空間”,實名認証登錄,選擇已有的逝者對象或新建逝者信息,為已逝親人創建紀念空間進行祭掃。市民朋友進入“逝者紀念空間”后,即可查看逝者生平、為逝者獻禮、進行親友追思,也可分享鏈接與遠方的親友一同寄托哀思。(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