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赴龍崗區開展節前安全督導檢查

2022年05月01日08:3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赴龍崗區開展節前安全督導檢查

  “五一”節前,深圳市市長覃偉中率隊赴龍崗區檢查安全生產工作。覃偉中一行先后來到深圳LNG外輸管道深圳作業005高后果區、東部紅花嶺採石場調研檢查,現場聽取安全生產、油氣長輸管道保護等情況匯報。

  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把安全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他指出,要以先行示范標准抓好城市生命線工程安全建設工作,建立健全職責清晰、部門聯動、信息共享、協調有序的城市生命線安全防護體系,優化城市生命線工程布局,落實燃氣管道保護“四個一”工作機制,加強油氣長輸管道及城市燃氣管道等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全面做好規劃、建設、檢測維修、巡線巡查等工作,精准識別高風險區和高后果區,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監管的現代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做到風險隱患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置,不斷提高深圳本質安全水平。

  他要求,要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重點環節,全面加強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交通疏導,完善公園、景區、游樂場、商圈等安全預案,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和食品藥品安全,加強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和應急調度,做好節日期間供電、供水、供氣以及市場供應等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障城市平穩有序運行,努力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五一”假期。

  市領導黃敏、王幼鵬,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