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會見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

2022年05月14日08:2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會見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

  5月13日,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以視頻形式會見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柯文森。

  覃偉中介紹了深圳經濟社會及金融業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深圳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希望與倫敦金融城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開放發展,全面加強兩市在經貿、金融、科技、人才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增進兩市人民福祉、促進共同繁榮發展。

  柯文森介紹了英國金融和專業服務業的發展概況及倫敦金融城與中國開展合作情況,他表示將發揮倫敦金融城自身優勢特點,和深圳共同努力推進金融科技、綠色金融和綠色城市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會上,雙方金融機構(企業)代表對接交流合作意向,就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交換意見。據悉,倫敦金融城是深圳第一個友好交流城市,2004年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一直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系,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

  英國駐廣州總領事賀頌雅,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