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出席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和重點投資項目調度會議

2022年05月17日09:0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出席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和重點投資項目調度會議

  5月16日,深圳市政府召開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和重點投資項目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任務,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推動深圳“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固定資產投資的重要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不斷提升工作專業水准,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優化審批流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快消除制約投資高質量增長的體制機制障礙,統籌推進政府投資和社會投資,全面加大高質量投資力度,不斷激發投資活力和潛力,努力把投資轉化為未來的生產力和競爭力。

  會議要求,要保投產、保續建、促新開、增固投,堅持“五年規劃、三年滾動、年度計劃”要求,以深圳開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為契機,全力抓好基礎設施、住房、產業及科技、民生等領域投資,主動跟進、主動服務,做到投產一批、建設一批、開工一批、儲備一批,不斷推動投資上規模、優結構、提質量、增效益。

  會議強調,要優機制、抓示范、強管理、提效能,進一步優化理順市重點投資項目協調機制,強化示范項目引領帶動作用,大力推廣現代工程管理技術,強化BIM和CIM技術深度應用,建設“前期+審批+調度”的智慧投資平台,大力推進投資“一網通辦”和“一網統管”,切實提高固定資產投資全過程管理效能。

  會議指出,要重質量、保安全、挖潛力、追進度,堅持質量第一、安全為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高標准規劃、高品質設計、高水平建設,持續加大投資挖潛力度,採取更有力措施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樣板工程。

  深圳市領導黃敏、曾湃、張華、余鋼、鄭紅波、陳清、王幼鵬,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出席會議。(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