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孟凡利到醫院、社康、長者服務站和高中學校調研

2022年05月19日09:4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孟凡利到醫院、社康、長者服務站和高中學校調研時強調 切實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辦好

  5月18日,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到醫院、社康、長者服務站和高中學校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實干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醫療、養老、教育等民生實事,用心用情用力辦好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邊小事,切實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辦好,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羅湖醫院集團東門社康中心,孟凡利聽取全市醫療服務工作介紹,了解高水平醫院和緊密型醫聯體建設情況,調研社康中心家庭醫生服務、疫苗接種及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等開展情況,向醫護人員表示敬意,勉勵大家用醫者仁心、精湛醫術,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他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標。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加大名醫名科室引進和培育力度,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社康服務擴容提質,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提升醫療服務體系整體效能,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健康深圳。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一老一小”疫苗接種和“第三針”強化免疫,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在羅湖區翠竹街道水貝社區長者服務站,孟凡利聽取全市養老服務工作介紹,詳細了解服務站日常運營、服務體系等,叮囑服務站工作人員要以老人需求為導向,不斷提高服務水平。他指出,讓老年人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是黨委、政府的重要責任。要提升養老服務保障水平,創新都市養老服務模式,健全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著力加強普惠性養老服務供給,完善養老服務設施布局,開展社區和家庭適老化改造,創建更多全國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區,努力建設老年友好型城市。

  在深圳中學(泥崗校區),孟凡利聽取全市基礎教育工作介紹,詳細了解學校發展歷史、辦學情況和學生成長情況,慰問教職員工,對學校辦學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大家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他指出,教育工作關系千家萬戶。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建國家基礎教育綜合改革示范區,實施好基礎教育學位保障攻堅計劃和“高中園”建設計劃,統籌推進集團化辦學,讓優質教育資源惠及更多家庭和孩子。

  孟凡利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朝著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的目標邁進,打造民生幸福標杆。要繼續加大優質公共服務供給。完善民生服務供給體制,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深入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堅決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線。建立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始終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讓城市更有溫度、更有歸屬感。要支持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民生事業。構建社會公共服務多主體參與、多渠道融資、多模式建設、多元化供給新機制,支持社會力量參與擴大民生服務供給,率先構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發展格局。

  深圳市領導陶永欣、鄭紅波、陳清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