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孟凡利走訪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市政協機關和各民主黨派市委會機關

2022年05月20日09:2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孟凡利走訪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市政協機關和各民主黨派市委會機關時強調 廣泛凝聚推動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磅礡力量 譜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新時代華章

  5月19日,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走訪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市政協機關和各民主黨派市委會機關,看望慰問機關干部,並與大家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人大、政協重要職能作用,發揮市各民主黨派參政議政作用,廣泛凝聚推動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磅礡力量,譜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新時代華章,全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參加。

  在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孟凡利與市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干部座談交流,充分肯定近年來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取得的工作成績,為深圳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指出,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法定職責,推進高質量立法,用好人大監督權,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做好重大事項決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更好為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等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凝聚共識、匯聚合力。要堅持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制度安排和工作機制,更好支持和保証人民當家作主。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建設,加強人大自身建設,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工作隊伍。

  在市政協機關,孟凡利與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干部座談交流,肯定市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為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指出,全市各級政協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深圳新時代歷史使命,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凝心聚力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要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好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發揮政協委員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進一步加強政協工作制度建設,更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要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各項建設,以黨的建設為引領推進政協機關建設,把深圳政協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孟凡利與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和台盟市委會主要負責人交談交流,了解各民主黨派工作情況,對大家為深圳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深圳正全力推動“雙區”建設、“雙改”示范等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這為市各民主黨派建功立業提供了廣闊平台。希望市各民主黨派在思想政治引領上展現新擔當,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參政議政上展現新作為,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深圳新時代歷史使命,進一步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民主監督,多提發展良策,多謀民生福祉﹔在自身建設上展現新氣象,深入做好思想引導工作,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之力。

  深圳市領導王強、陶永欣、魯毅、高自民、蔣宇揚、彭海斌、裴蕾、田夫、吳以環、陳倩雯、王大平、姜建軍、王宏彬、喬恆利、王幼鵬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