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中心城水廠擴建工程開工

2022年05月21日08: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中心城水廠擴建工程開工

  5月20日,深圳環境水務集團下屬深水龍崗水務集團中心城水廠擴建及深度處理工程開工儀式舉行。深圳市副市長張華出席活動。

  龍崗中心城水廠初建於1994年,伴隨著龍崗經濟社會發展的步伐,通過不斷改擴建,現已成為深圳東部地區供水規模最大的水廠之一。在新時期“十四五”規劃和“雙區驅動”的大背景下,面對實現“全市直飲”和服務“灣東智芯”的新命題,按照市、區發展規劃,在市環境水務集團和龍崗區投控集團的部署下,中心城水廠啟動第三次擴能改造。

  據悉,此次擴建及深度處理工程由深水龍崗水務集團建設、上海市政總院設計、中鐵上海工程局施工,總投資5.7億元,新建10萬立方米/天的常規水處理設施,同時加建深度處理工藝,預計2023年12月建成通水。作為市、區兩級重大民生項目,項目建成后,中心城水廠總規模將達36萬立方米/天,有效提升龍崗區供水優質安全保障能力,為2025年全市直飲提供保障。

  市環境水務集團董事長吳暉表示,為匹配龍崗區作為深圳東部現代化國際化中心定位,中心城水廠將加建深度處理工藝,並打造為深圳首個創新協同型水務綜合體,面向公眾打造綠色、開放、共享的現代化水廠新樣板。(記者 方勝 通訊員 周嬋嬋 管羚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