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三防辦:謹防降水導致的災害風險

2022年05月22日09:2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舟水”模式上線

  “龍舟水”模式上線!記者從深圳市三防辦獲悉,前期的強降水已導致土壤含水量飽和,地質災害隱患未完全消除,需謹防接下來降水導致的災害風險加大。

  今年5月21日至6月20日廣東將進入“龍舟水”時節,是大范圍、持續性強降水高發期。市民切勿前往高風險區域或上游曾有強降水過程的隱患區域參與露營、漂流、登山等戶外活動。

  戶外遇雷雨時,要及時到安全的室內場所暫避﹔戶外行走遠離電線杆、變壓器等設備,以防觸電,若發現有人觸電倒入水中,勿急於靠近救援﹔如遇不明積水深度區域要繞行,切忌冒險涉水﹔低窪地段如遇積水漫進屋內,應及時切斷電源。不要在高樓或大型廣告牌躲雨,避免墜物砸傷﹔遠離簡易工棚、棚架、大樹、危牆等。

  暴雨過后,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及時對室內外環境進行清理,排除積水,避免赤足涉水。另外,暴雨過后蚊虫增多,居所內可考慮安裝紗窗、紗門或蚊帳等防蚊蠅設施。

  疫情防控期間,戶外防疫場所搭建的臨時構筑物要做好防范短時大風、雷電和強降水工作,外出核酸檢測的市民也要記得隨身帶傘,做好個人防護,積極防疫莫放鬆。(記者 魏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