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移交

2022年05月23日09: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昨移交

  5月22日,深圳寶安首個保障重點企業員工集中居住板房,正式移交給轄區骨干企業欣旺達,有力地保障重點企業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的生產需求。

  該集中居住板房位於寶安區石岩街道外環路,共有5棟,總建筑面積1.8萬多平方米,共有隔離用房616間,辦公宿舍用房51間,總房間數667間。所有設施一律嚴格執行國家隔離場所建設管理衛生防疫要求,空調、集成衛浴等各類生活設施一應俱全。板房“平時”當作員工宿舍、企業用房,“戰時”成為抗疫指揮中心、隔離場所、集中居住點,解決企業員工“兩點一線”閉環管理需求。

  寶安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寶安堅持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落實疫情防控“平戰結合”,進一步加強應急防控能力建設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寶安關心企業、支持企業、服務企業的堅強決心和實際行動,對寶安今后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統籌”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了解到,上述移交給欣旺達的項目,從確定選址到竣工,共用一個月零六天。建設期間,寶安區黨政主要領導挂帥板房建設專班,有關街道和部門高效聯動,全力擬訂建設方案、整備建設用地、精心組織施工,以超常之舉強力推進。目前,寶安其他集中居住板房項目也在按進度推進,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的沖擊,切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欣旺達是寶安土生土長的民營企業,它從一個小作坊成長為全球鋰電池領域的領軍企業,年產值達到600億,在全國擁有8大園區、4萬多員工。在交付現場,公司董事長王威表示,2022年以來,受新一輪新冠疫情影響,欣旺達外宿產業工人及公司職員在封控期無法進入園區,導致公司無法正常運營生產,多次出現交付困難。面對嚴峻的防疫形勢,寶安區政府各級部門和相關領導迅速響應,排除萬難,想企業之所需、應企業之所求,秉承“有求必應”的服務精神,克服困難,解決1800多名員工的集中產業配套問題,為企業防疫抗疫,保障生產交付提供了實實在在的幫助。(記者 葉志衛)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