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黃玉東任哈工大(深圳)校長

2022年07月06日08: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玉東任哈工大(深圳)校長

  近日,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召開教師干部大會,宣布哈工大黨委關於黃玉東同志任哈工大(深圳)校長的決定。

  黃玉東,哈爾濱工業大學化工與化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期從事聚合物反應工程及界面化學工程的關鍵技術和工程化研究。從研制取芯軟袋助力“嫦娥五號”成功探月取壤,到突破神舟十二號逃逸系統發動機噴管擴散段關鍵技術,黃玉東團隊緊密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和國際學術前沿,突破了一系列關鍵核心技術,研制出了一批化工新材料。2020年,黃玉東獲得全國創新爭先獎。

  黃玉東表示,擔任哈工大深圳校區校長,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38年來,在母校的關懷培養下,在老一輩哈工大“八百壯士”精神引領下,他從一名學生成長為教授、領導干部,哈工大精神時刻激勵著他傾盡全力、奮勇前行。在新的起點上,他將拿好接力棒,堅決落實黨中央、省委、市委和學校黨委的決策部署,恪盡職守、努力工作,為深圳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力量。(首席記者 焦子宇 通訊員 常溪 李曉慧 金淑芳)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