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2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因他未佩戴口罩而起

2022年10月11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近期深圳在流調過程中發現,不少病例是由於不正確佩戴口罩而發生“隔空”感染。

國慶假期,深圳一名市民前往內蒙古旅游,返深后於10月9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為病例A。流調顯示,10月8日18時,病例A與病例B在福田區的路邊相遇,二人均未戴口罩,導致交叉感染。10月10日,病例B確診。目前病例A引發的后續關聯感染個案已超過20例。

圖片來源:“深圳衛健委”公眾號

疾控專家表示,科學佩戴口罩可以有效減少交叉感染,降低傳播風險,阻斷疫情擴散蔓延,也是最簡單、最方便、最經濟的防控措施。同時建議市民堅持做好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風、少聚集、一米距等個人防護措施。如果出現不適,佩戴好口罩后及時就診。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