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鹽田文明研習徑正式亮相

2022年11月10日22:3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鹽田文明研習徑正式亮相。鹽田區委宣傳部供圖

草叢中的鹽田文明研習徑標識。鹽田區委宣傳部供圖

榕樹下的鹽田文明研習徑標識。鹽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深圳11月10日電 (王星)11月10日,深圳鹽田文明研習徑正式亮相。這是鹽田區著力構建15分鐘新時代文明實踐圈,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的創新舉措。

  花叢中、榕樹下、棧道邊……走在鹽田海濱棧道海景公園段的路上,鹽田文明研習徑標識隨處可見,有的是市民公約、指示牌,有的是小景觀、微展覽……吸引不少居民駐足參觀體驗。

  “挺好的,到處是文明的氣息,讓孩子在文明熏陶下成長。”一名帶著孩子正在海濱棧道散步的媽媽點贊道。

  作為新時代文明實踐涵養和展示文明的平台,鹽田文明研習徑遵循“保持原有景觀風貌、就地挖掘文明內涵、強化文明培育功能、盤活文明實踐活動”的建設原則,以“小改造”帶動“大變化”。

  按計劃,鹽田文明研習徑將分為二期進行規劃建設,一期為海濱棧道,二期為半山公園帶。其中,以海濱棧道海景公園段為鹽田文明研習徑一期示范段,目前已正式落地。居民可通過現場參觀、參與文明實踐活動,體驗“文明+品牌”“文明+宣教”“文明+景觀”“文明+展覽”“文明+地標”“文明+實踐”的特色魅力。

  近兩年,鹽田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縱深推進,不斷激發基層文明基因,抒寫“景美、人美、故事美”的鹽田文明城區新形象。鹽田大膽探索創新,推出經典誦讀、親子誦讀、文明微行動、善行銀行、“文明積分”等項目,努力破解文明創建的難點痛點,激發全體市民向善向美、共建文明家園。

  鹽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玉領表示,鹽田區將繼續統籌各類資源,盤活存量,用好增量,持續展示文明實踐特色活動,以文明研習徑為牽線,打造鹽田“文明翡翠項鏈”,構建鹽田區不設圍牆的“文明大學園”,繪就“山海盛顏、最美鹽田”文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一:數字與時尚,在這裡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正式啟幕。主辦方供圖 10月25日晚,深圳市歡樂海岸椰林沙灘,涼風徐徐。…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業態
  深圳買手店“ÄNGLE安格”店內的布置充滿設計感,每季都會挑選新的品牌進入。受訪者供圖 深圳設計師朱威特在制作樣衣。…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三:產業與人才雙向奔赴
  獨立設計師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主辦方供圖 10月27日晚,深圳歡樂海岸的時裝大秀現場布置上了七彩的鮮花紅毯。…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四:讓企業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主會場。主辦方供圖 金秋傍晚,深圳歡樂海岸椰林沙灘上,美麗的聚光燈與湖面的粼粼波濤相互映襯,流光溢彩,為各服裝品牌的季度新品發布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南山區南油服裝批發市場,各大服裝門店在此雲集,街區裡的“荔秀直播基地”總有品牌在線上直播﹔龍華區大浪時尚小鎮,瑪絲菲爾總部大樓仿生學的奇特外觀讓人駐足觀賞,不少游人特地前來就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國重要的服裝基地,女裝佔據全國引領地位。…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五:一針一線,見“圳”品質
  服裝生產線上,工人們正在調試新採購的模板車。受訪者供圖 據深圳海關最新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紡織服裝出口51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8%,其中對美國、東盟、英國三大傳統市場的出口額顯著增長。…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六:產業“不掉鏈”,時尚“不掉線”
  服裝生產車間裡,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著。受訪者供圖 11月1日晚,伴隨著閉幕秀在歡樂海岸主會場的成功舉辦,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正式落下帷幕。…
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開幕  演繹時尚之都獨特風情
   時尚之都,雲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開幕,數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場,演繹深圳時尚之都的獨特風情與動人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