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深圳綠道歡樂跑開跑

林清容
2022年12月11日08: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深圳綠道歡樂跑開跑

  2022深圳綠道歡樂跑昨日清晨開跑。

  隨著“砰”一聲清脆的發令槍響,12月10日清晨,數百名跑步愛好者齊聚東湖公園,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共同打造的2022深圳綠道歡樂跑正式開跑。記者獲悉,人才公園綠道、淘金山綠道、大山陂綠道獲選“我最喜愛的綠道評選”活動前三名。

  本次2022綠道歡樂跑是具有深圳多層次戶外步道特色的全民友好型健身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踴躍參與。活動路線橫跨羅湖、鹽田、龍崗、坪山四區,以羅湖區東湖公園為起點,經梧桐綠道、省立綠道2號線、三洲田郊野徑至東部華僑城巨石廣場,全程約48公裡,沿途路線涵蓋各具特色的綠道美景,可遠觀山海,可近尋野趣,參與活動的市民可盡情領略綠道的休閑風光,體驗戶外運動帶來的激情和魅力。

  活動分親子組(全程約4km)、健跑組(全程約10km)和邀請組(全程約48km)共三大組別。多樣化的裡程設置,不僅令市民們滿足了參與戶外活動的不同需求,而且還能感受到多樣歡樂。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馮增軍表示,本次活動旨在推廣全民戶外運動,滿足市民親山近水的休閑娛樂和健身需求,營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不斷提升深圳市民幸福感,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

  自2010年啟動綠道建設以來,我市建成綠道總裡程達到2843公裡,綠道覆蓋密度全省第一,同時串起了人文歷史、自然生態、山海景觀。2022年,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聯合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共同編制《深圳市綠道網(多層次戶外步道體系)專項規劃(2021-2035年)》,構建“通山、達海、貫城、串趣”的全域綠道網絡體系,形成“生態、生活、生產”三生融合的城市綠色韌帶,加快打造深圳“鵬城萬裡”綠道品牌,構建多層次戶外步道體系,全面建成藍綠交織、安全韌性、功能復合、特色活力、智慧共享的全域綠道網。(記者 林清容/文 李忠/圖 通訊員 白鷺)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