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黃木崗樞紐榮獲國際隧道領域最高獎

2022年12月14日12:3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黃木崗樞紐榮獲國際隧道領域最高獎。李小勇攝
深圳黃木崗樞紐榮獲國際隧道領域最高獎。李小勇攝

  人民網深圳12月14日電(陳育柱、曹歡慶)近日,由深鐵集團、中國中鐵報送的“深圳市黃木崗交通樞紐V柱空間”榮獲國際隧道協會(ITA)2022年度“地下空間創新貢獻獎”。該獎被公認為是全球隧道行業最高獎。

  據了解,深圳黃木崗綜合交通樞紐是在拆除原有立交橋基礎上,國內首次大規模採用橋、隧、站一體化建設的上下七層結構的大型綜合交通樞紐:地下三條地鐵線在此換乘,中有下沉隧道連接東西,地上橋貫通南北,外快內暢、互聯互通。

  樞紐中庭創新採用V型柱結構體系,由27對、共計54根不同傾斜角度的柱子組成,實現“引光入城、引綠入城、引風入城”,形成較為自然舒適的綜合地下空間。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