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鐘南山談新冠病毒“北強南弱”:毒株沒有明顯差別

2022年12月15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15日電(李申)12月15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全國高校抗疫大講堂上表示,有傳言稱新冠病毒“北強南弱”,事實是北方和南方的變異株沒有本質的區別,均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

鐘南山表示,目前,我國無症狀感染者佔感染人數比例顯著上升。他表示,廣州、重慶等地毒株為BA.5.2,北京、保定等地BF.7。“BF.7是在BA.5.2基礎上的突變株,總體來看,兩種毒株沒有明顯差異。”鐘南山說。

針對個人加強防護,他建議:通過戴口罩、保持距離、減少公眾聚集等方法加強防護,但不應為感染而害怕。“患一般慢性病的老年人也要打疫苗,囤藥沒有太大必要。”

鐘南山強調,預防感染仍然重要,中國人口基數大,短期內大規模感染會影響正常社會秩序,而且容易導致新的變異株出現。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