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傳統文化閃耀深圳文博會

2022年12月30日19:0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文博會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人民網 王星攝
深圳文博會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人民網 王星攝

  人民網深圳12月30日電 (王星)12月28日,第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開幕。大量極富中國傳統文化特色又充滿現代氣息的參展內容,展現出新時代文化產業對於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

  在“文化中國”展區,通過VR技術,觀眾可以探秘南越王墓。利用高科技手段創新展示,文化遺產變得更加鮮活立體。

  在江蘇展區,“金陵圖數字藝術展”將全球首創“人物入畫,實時跟隨”的互動體驗帶到文博會現場,用一幅十余米長的風俗畫卷圖再現大宋金陵的繁華。

  陝西展區內,沉浸式唐風市井生活街區通過展示唐風唐藝、唐音唐樂、唐食唐味、唐物唐禮,打造了一場唐風國潮市集。

  與此同時,梅花篆字藝術、南陽漢畫傳拓、海南黎族織錦等非遺技藝,在文博會上的現場表演,引來不少觀眾駐足欣賞。各參展展位前,銀川面塑、蘭州太平鼓、河南春晚不倒翁等取材自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創產品,琳琅滿目,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

  據悉,文博會是國家重點扶持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已成功舉辦了17屆,成為引領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擴大文化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