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電動自行車無牌上路將被查

2023年01月11日09:0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動自行車無牌上路將被查

  記者從交警部門獲悉,深圳交警從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啟動對無牌電動自行車的違法整治,重點嚴查電動自行車無牌上路、不戴頭盔、闖紅燈、逆行、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1月10日上午10時許,在南山區前海路與深南大道交叉路口,南山交警正在對過往的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情況進行檢查,發現絕大部分電動自行車都已辦理登記上牌,但仍有個別電動自行車未按規定懸挂牌照,交警對其進行攔截做進一步核查。

  據介紹,根據《深圳市電動自行車管理規定(試行)》,電動自行車必須經市交警局登記后,方可上路行駛﹔未經登記的,全市范圍內所有道路禁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南山大隊南頭中隊民警徐超群表示:“交警部門根據道路通行條件,明確劃分一級限行區、二級限行區,對電動自行車採取限行、禁行措施。一級限行區,主要為全市的高速公路、快速干道和隧道、高架等路段,全天24小時禁止所有電動自行車通行。二級限行區,主要為城市主干道及口岸周邊路段,全天24小時禁止除民生行業外的電動自行車通行。特別強調的是,駕駛電動自行車在高、快速路等禁行路段行駛,屬於嚴重違法,交警將依法扣留車輛。”

  記者在現場看到,有不少電動自行車還沒有懸挂號牌,但是已經按照規定在網上預錄預約登記,交警現場對其登記憑証進行檢查后,予以放行。

  “深圳市的電動自行車隻有兩種合法合規的車牌,第一種是市民專用的白底黑字車牌,還有一種是藍底白字的民生行業專用車牌。”徐超群介紹。(記者 任建新 通訊員 劉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