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擬於4月15—16日在深圳舉辦

2023年02月17日08: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擬於4月15 -16日在深圳舉辦

  2月16日上午,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組委會第一次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大會組委會主任、科技部副部長、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李萌,大會組委會主任、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萌說,作為科技部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后舉辦的首場線下大型國際交流活動,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指示為指引,搭建人才國際交流重要平台,把大會打造成為展示中國科技交流、人文交流的展示屏,促進人才國際交流的加速器,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在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開放創新生態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各地科技部門要積極用好大會平台,抓住優質資源集聚的機會,積極邀請本地區具有代表性的企業、科研院所、高校等聚才平台參展參會,收集篩選一批急需的合作項目和人才需求,加強前期對接,推動供需雙方開展務實合作,進一步提高企業、高校、院所在大會平台的獲得感。

  覃偉中說,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是我國高規格、國際化的人才盛會,是國際科技創新合作的重要平台。深圳將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互利共贏,創新機制、豐富業態、拓展功能,統籌做好展覽展示、服務保障、宣傳報道等工作,全力促進人才、項目、技術、產品、服務精准對接、務實合作,努力把大會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影響力,為人才強國建設作出積極貢獻,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撐。據悉,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擬於4月15-16日在深圳舉辦。大會將延續線下線上融合發展的“雙引擎”會展模式,著力打造立體化展會體系,全方位充實展會功能,推進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和人才交流,加強全球科技創新資源要素集聚,助推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