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個鋰電產業學院揭牌

2023年02月24日09: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首個鋰電產業學院揭牌

  2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指導,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市電池行業協會以及5家鋰電龍頭企業合作共建的深圳首個新能源領域特色產業學院——深圳鋰電產業學院,在深圳市工業展覽館舉行揭牌儀式。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鄭紅波參加活動。

  隨著當前全球鋰電池產業的快速發展,我市鋰電產業發展成績矚目,戰略地位愈發凸顯。為搶抓鋰電產業發展機遇,及時儲備產業人才,在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指導下,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與深圳市電池行業協會,以及貝特瑞、新宙邦、星源材質、欣旺達、海目星5家鋰電產業鏈的領軍企業合作共建深圳首個鋰電產業學院,並簽署合作協議。

  據悉,深圳鋰電產業學院將深度開展產教融合,預期通過5年時間,將鋰電產業學院建設成集人才培養、技術應用研發、社會人員培訓於一體的覆蓋深圳、輻射全國的特色平台,打造鋰離子電池材料與技術領域人才培養的“深圳模式”,促進鋰離子電池產業的快速發展、創新發展、科學發展,為建設世界一流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和深圳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支撐和人才保障。(記者 段琳筠)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