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跨境學童返校忙

2023年02月22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灣口岸北廣場,邊檢民警引導學童前往出境大廳。 鄭增浩攝
深圳灣口岸北廣場,邊檢民警引導學童前往出境大廳。 鄭增浩攝

人民網深圳2月22日(王星、劉森君)2月22日起,香港各小學及幼稚園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當日清晨6點半,夜色未消,大批跨境走讀學童於深圳灣口岸匯合,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有序排隊過關。

“阿姨早!”“謝謝叔叔!”高年級學生開心地和執勤民警問好,並熟練使用快捷通道通關﹔年幼學童們則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手牽手依次走向集中查驗區域……過關學生們的歡聲笑語為口岸出境大廳注入滿滿活力,現場氛圍溫馨緊湊、整體通關快而有序。

據了解,自2月6日全面恢復通關以來,經深圳灣口岸出行學童日均1400人,年齡段主要集中於10歲至15歲。

深港跨境學童集中通關的靚麗風景線也出現在福田口岸:身著各式校服的跨境走讀學童,或在家長陪同下、或在保姆公司工作人員帶領下、或與同學三五結伴,經由福田口岸出境,開啟了新一天的求學路。

皇崗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天約800名學童經保姆公司工作人員帶領通關,其余學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快捷通道通關。目前,每日經福田口岸出境的學童約4000人,經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出境的學童約130人。

為護航跨境學童返校開學季,深圳各邊檢站提前謀劃部署,多措並舉確保學童安全高效通關:

深圳灣邊檢站提前對接保姆公司、學童運輸公司,規劃通關路線,並設立“學童集合點”“學童候檢區”“學童專用通道”,安排專人隨行指引﹔皇崗邊檢站在皇崗、福田口岸實施分區查驗,加大警力投入,確保學童隨到隨檢,還結合實際將福田口岸學童集中查驗區域進行物理隔離,在學童通關高峰時段安排特勤民警全程守護。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