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公安掀起實戰練兵熱潮

2023年02月2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重溫入警誓詞。深圳市公安局供圖
重溫入警誓詞。深圳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深圳2月21日電(王星)2月20日,深圳市公安局舉行2023“開訓日”活動,掀起實戰練兵熱潮。

  當天上午10時,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深圳市公安局警察機動訓練支隊大院冉冉升起。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聲,深圳公安“開訓日”主會場活動以舉行升旗儀式、重溫入警誓詞的方式拉開序幕。全體參訓人員行注目禮、舉起右臂,重溫人民警察誓詞:“我是中國人民警察,我宣誓: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矢志獻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全市各分局、警種也結合自身實際,舉行“開訓日”分會場活動,開訓內容精彩紛呈。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開展摩托車駕駛技能、戰術技能訓練,教官獲頒教官服,提升榮譽感﹔福田分局開展摩巡沖鋒隊比武練兵和武器使用訓練,320名參訓隊員動作一致,場面壯觀﹔寶安分局開展防暴、紅藍對抗、武器等科目的訓練……

深圳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務訓練處處長趙學英介紹,此次活動緊緊圍繞“實戰需要、基層需求、有利工作”目標,強化全警實戰大練兵,統籌推進政治理論培訓、基本訓練、專業訓練和實戰協同訓練,進一步筑牢忠誠警魂、磨煉過硬本領、培育優良作風,扎實推進深圳公安“當先鋒作示范”、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