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工商聯(總商會)發布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倡議書

2023年02月24日19: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24日電(王星、曹歡慶)2月24日,深圳市工商聯(總商會)八屆三次執委(理事)會議暨全市民營企業家助推高質量發展誓師大會召開。會上,深圳市工商聯主席、總商會會長張春華宣讀了《深圳市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向廣大民營企業家、商協會發出高質量發展倡議。

  《倡議書》號召,廣大民營企業家要積極投身深圳、深耕深圳、建設深圳。積極參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前海開發開放,擴大生產、擴大投資,放心大膽規劃未來,打造更多享譽世界的深圳品牌、深圳企業、深圳產業,推動形成高質量發展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的良好態勢。

  同時,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堅持自主創新,瞄准“20+8”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和未來產業行動計劃,加快數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拓展國際發展空間。強化標准化意識、對標國際標准,促進產業變革和新舊動能轉換。大力推動技術創新、產品創新、管理創新,在科技自立自強上勇挑重擔、勇當先鋒,搶佔先機、贏得主動。

  此外,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在踐行生態保護、綠色發展上帶好頭、作表率,爭當新時代“富而有德、富而有愛、富而有責”典范。要堅持先富帶后富、幫后富,健全員工工資合理增長機制,當好辛勤勞動、合法經營、敢於創業的致富帶頭人。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企業家精神,弘揚義利兼顧、以義為先,自強不息、止於至善的光彩精神,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爭做有責任、有擔當、受人尊敬的企業家,勇當高質量發展的引領者。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