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發假廣告騙學生 男子獲刑兩年半

2023年03月20日10: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假廣告騙學生 男子獲刑兩年半

  為騙取錢財,聶某在網上發布虛假出售游戲道具、提供游戲充值的廣告,詐騙一名學生20余萬元,最終落入法網,警方發現其前后共詐騙40人。日前,深圳寶安區人民法院經審理,以詐騙罪判處聶某有期徒刑2年6個月。

  2020年8月,聶某(犯罪時未成年)在QQ群內了解到,可以通過在某游戲軟件發送虛假的出售游戲道具、提供游戲充值的廣告騙取玩家錢財。隨后,聶某便開始使用上述方式實施詐騙。聶某將虛假廣告發布到某游戲空間,吸引玩家與其聯系,其再聯系上家提供相應的道具鏈接或收款二維碼轉發給玩家,騙取玩家支付費用,實際上並未提供相應的道具及充值服務。其上家收到款項之后,按照一定提成比例,將詐騙所得分給聶某。

  2020年12月11日,聶某在游戲中認識了家住寶安區某街道的被害人黃某(當時11歲),之后以參加活動需掃碼支付費用、其母親身份信息泄露如不付款會被抓起來等理由,在明知被害人黃某系未成年人的情況下,持續讓黃某掃二維碼轉賬,合計詐騙黃某20余萬元。自2020年8月被抓,被告人聶某共詐騙約40名被害人,詐騙數額約人民幣40萬元,獲利約人民幣15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聶某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記者 張燕 通訊員 古雅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