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人民醫院普外科醫聯體成立

2023年04月10日08: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民醫院普外科醫聯體成立

  日前,深圳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醫聯體成立,32家深圳及周邊地區醫療單位簽約加入,這是深圳最大規模的醫聯體。

  據了解,3年前,深圳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被深圳市衛健委評為新一批市醫學臨床重點專科,成為深圳市最大的臨床重點專科,去年該科接連獲批廣東省臨床重點專科和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日前,深圳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順應國家醫改要求,積極牽頭籌備普外科醫聯體,32家深圳及周邊地區醫療單位簽約加入。醫聯體建設是國家分級診療改革的重要內容,通過建設和發展醫聯體,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醫聯體成立的當天就發揮作用。一位患者吃魚時吞下小魚刺,2.5cm的魚刺穿透胃壁,刺入胰頭實質內,刺尖正對大血管,非常危險。收治患者的羅湖醫院連夜請醫聯體牽頭的市人民醫院會診。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鮑世韻主任為患者進行了腹腔鏡探查+胰頭異物取出術,歷時3個小時,終於將魚刺從胰腺中取出。(記者 余海蓉 通訊員 深人醫)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