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原創廉政短劇《清風茶館》熱播

2023年04月12日08:4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原創廉政短劇《清風茶館》實力“出圈”

  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深圳市紀委監委聯合出品的廉政短劇《清風茶館》在全網持續熱播,累計瀏覽量過億次,全國各地網友掀起一波“追劇”熱潮。

  作為政務類短劇,《清風茶館》此次“出圈”並非偶然,而是源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深圳市紀委監委創新推進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從主題選擇、劇本創作到后期制作、上線宣發等方面的精益求精。充滿懸疑、戲劇化的劇情讓觀眾在沉浸式觀劇過程中潛移默化地接受廉潔文化的洗禮。

  “作為全國首部以釋紀釋法為主題的室內情景劇,我們在創作過程中大膽創新,融入情節、人物、主題等戲劇性元素,就是希望把政治性、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紀檢監察工作和黨紀法規知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現給觀眾。”《清風茶館》主創人員介紹。

  深圳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擦亮“清風茶館”廉潔文化品牌,切實營造崇廉尚潔的廉潔文化濃厚氛圍,為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貢獻深圳力量。(記者 寧若鴻 通訊員 深紀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