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重點路段實施“即停即走”

2023年04月12日09:0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對重點路段實施“即停即走”

  車輛停穩后乘客快速下車,乘客下車后車輛快速駛離,記者在深圳福田口岸裕亨路看到,“即停即走”的交通管理讓這條進出口岸的交通要道忙中有序。記者從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獲悉,深圳對重點交通部位實施即停即走,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自深港全面恢復旅檢正常通關后,福田口岸門前的裕亨路又忙碌了起來。4月11日8時30分許,記者來到裕亨路,眼見交通繁忙,但是車輛有序靠邊停車下客然后快速駛離,現場有交警在指揮疏導交通。“剛恢復的時候由於隔了幾年,大家以前的習慣還沒適應過來,現場通行沒那麼順暢,但是轉變過來也是很快的,因為深圳的司機對於即停即走的管理還是比較熟悉的。”執勤民警對記者說。

  記者看到,進入福田口岸片區沿途設置有交通提示牌,提醒司機裕亨路實施5分鐘即停即走,即機動車自裕亨路桂花路口至聯檢大樓東側斑馬線區間(不含斑馬線)的路段連續通過和停靠時間不得超過5分鐘。違反規定的,交警部門使用交通技術監控設備取証后,按照交通管理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同時存在其他違法行為的,按相應條款合並處罰。“在執行過程中並不是機械地看是不是5分鐘,后台有民警審核的,比如出現交通事故或者流量突然增大的交通擁堵等,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處理。”執勤民警表示。

  據介紹,“即停即走”是一項重要的交通管理手段,對於提升特定位置交通繁忙路段的通行效率起到很大作用。近日,交警部門發布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關於繼續在市區部分道路採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提出繼續在福田口岸裕亨路、深圳機場領航高架橋離港平台、網約車上客通道、深圳北站西廣場負一層(深圳北站西廣場B1通道入口至B1通道出口)等重點交通部位實施即停即走管理。其中,深圳機場位置的即停即走限時5分鐘,深圳北站位置的即停即走限時3分鐘。

  除了有明確限時要求之外,深圳在特定地點(如醫院、學校、景區)、特殊時間(如中高考、展會演出)等,均實施即停即走管理,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記者 解樹森)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