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香港長者醫療券擴大內地使用范圍

2023年04月18日09:1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者醫療券擴大內地使用范圍

  香港醫務衛生局日前宣布:自4月17日起,香港長者醫療券在內地擴大使用范圍,合資格香港長者除了可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使用,也可在醫院設立於深圳龍崗區的荔枝苑社康服務中心使用,居住或經常來往龍崗區的香港長者就醫更加便利。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推進,深港合作更加緊密,往來深港兩地的民眾數量逐漸增加。為方便居住或經常來往深圳龍崗區的香港長者就醫,港大深圳醫院於2019年9月向香港衛生署申請為荔枝苑門診部開通香港“長者醫療券”權限。期間由於疫情原因暫受擱置。2023年3月3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自4月17日起,長者醫療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計劃的使用范圍將進一步擴展該院荔枝苑社康服務中心,為居於深圳的合資格香港長者提供多一個可使用醫療券的服務點,便利他們在深圳接受相關醫療服務。

  據介紹,香港長者可通過微信小程序“社康通”,選擇“預約挂號”搜索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進行預約,在預約時間前住看診,香港長者本人持身份証到窗口即可辦理取號繳費業務。

  依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資源,荔枝苑社康中心已開設全科、中醫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科、兒科、康復科、物理治療等診療服務,並為患者轉介至醫院本部及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提供多元化服務。

  在長者醫療券計劃下,年滿65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証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証明書》的人士,可使用香港特區政府每年2000港元的醫療券金額,用以支付荔枝苑社康中心門診醫療護理服務費用,包括預防護理、治療和康復服務。(記者 趙鴻飛 通訊員 港深醫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