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內地醫護人員抵港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

2023年04月18日10: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內地醫護人員抵港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

  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廣東省醫護人員4月17日中午抵港,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前往高鐵西九龍站迎接。

  4月17日,在香港高鐵西九龍站,醫護人員抵港。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范鴻齡表示,今天是香港與內地醫療人才交流的重要裡程碑,來自廣東省的醫護人員帶著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來港,與香港的醫護人員互相切磋、互相學習。他們在不同的醫學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大家在交流過程中必定會獲益良多,病人也一定可以從中受益。

  4月17日,在香港高鐵西九龍站,人們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據香港醫管局介紹,參與交流計劃的廣東醫護人員中,70名護士會被安排到醫管局7個聯網內不同的醫院作交流,10名醫生則會被安排到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醫院聯網交流。兩名在去年底已來港的中醫專家,連同另一名18日抵港的中醫專家,將在不同醫院參與中西醫協作的臨床培訓工作。香港醫管局表示會繼續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加強香港和內地醫療服務的交流。

  隨團到港的廣東省衛健委代表楊波表示,首批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83名醫護人員都是來自廣東省各大醫院的醫療技術骨干。希望通過這個平台開展多種形式的學術交流,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醫療技術水平的提升和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

  去年9月,香港醫管局宣布推動“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引入內地護士、中醫以及放射技師抵港,深化與廣東省醫療人才專業交流,促進兩地公營醫療服務的發展。(記者孔維一)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