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廣東省委第八巡視組巡視深圳市工作動員會召開

2023年04月25日09:2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第八巡視組巡視深圳市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廣東省委巡視工作部署,近日,廣東省委第八巡視組巡視深圳市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廣東省紀委常委、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委巡視辦主任王海清,省委第八巡視組組長葉偉龍先行與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舉行見面會,通報巡視工作有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會上,葉偉龍作了動員講話,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要求,扎實開展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孟凡利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人民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省委第八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出席會議﹔深圳市其他在職二級巡視員以上職級干部,市紀委監委和市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成員,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市委巡察辦主任和巡察組組長,市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區委(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葉偉龍強調,4月10日至13日,在全國上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在新征程開局起步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廣東視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在新征程中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務,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新擔當新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葉偉龍強調,新時代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巡視作為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對巡視制度進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為黨之利器、國之利器。省委堅持向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標看齊,把巡視作為管黨治黨、履行全面監督職責的重要抓手。十三屆省委決定對深圳市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省委對深圳市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深圳市黨員干部的關心愛護。深圳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站在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主動接受監督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與巡視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葉偉龍指出,省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旗幟鮮明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作為監督檢查的重中之重,緊盯權力和責任,緊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圍繞“四個落實”強化政治監督,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團結奮斗,奮力推動廣東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

  孟凡利表示,省委第八巡視組對深圳市開展常規巡視,並專項巡視深圳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充分體現了省委對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視。這是對我們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一次全面的政治體檢。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落實省委部署安排,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接受巡視監督。要嚴格執行工作要求,本著對黨負責、對事業負責、對同志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如實反映情況,堅持邊查邊改,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全力支持、主動配合完成好省委巡視組交辦的各項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堅決服從安排,暢通巡視組和干部群眾聯系渠道,嚴格遵守紀律,確保省委巡視組各項工作高效順暢開展。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省委巡視為契機,深入開展好主題教育,更加扎實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抓好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

  省委巡視組將在深圳市工作2個半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755-23674835(受理時間為8:30-17:30)﹔專門郵政信箱:廣東省深圳市A028號郵政信箱。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3年7月26日。根據《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及省委實施辦法規定,省委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深圳市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本次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深圳市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記者 林捷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