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口岸“五一”假期將迎雙向客流高峰

2023年04月28日08:4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口岸“五一”假期將迎雙向客流高峰

  4月27日,深晚記者從深圳邊檢部門獲悉,隨著“五一”假期臨近,旅客出游需求強勁釋放,經皇崗、福田、深圳灣、蛇口等口岸出入境的客流量將延續攀升態勢。

  今年“五一”假期(4月29日至5月3日),香港公眾假期(4月29日至5月1日),是春節后首個長假,將催熱大批內地居民赴香港打卡或到泰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等境外熱門目的地旅游,同時港澳居民也選擇到深圳遛彎或珠三角地區探親游玩。預計4月29日至5月1日將出現出入境雙向客流高峰,5月2日、3日出現入境客流高峰。

  為了滿足粵港澳人員的往來出行需求,蛇口郵輪母港加開加密香港機場、澳門航線,“五一”假期每日出入境船班達78班次,預計節日期間經蛇口口岸出入境客流將迎來峰值。

  據蛇口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得益於蛇口口岸加密港澳航線,無縫接駁香港機場的便利條件,出入境客流將迎來大幅度增長。預計4月29日、4月30日將迎來出境客流高峰,高峰時段為9時至12時﹔5月2日、5月3日將呈入境客流攀升態勢,客流高峰時段為17時至21時。

  深圳灣邊檢站方面也透露,深圳灣口岸“五一”假期期間出入境客流總量將達到40萬人次。據預測,深圳灣口岸將在4月29日至5月1日出現出入境雙向客流高峰,入境客流高峰時段為8時至11時,出境客流高峰時間段為16時至19時。假期單日最大出入境客流量預計將出現在5月1日,客流量將達9萬人次左右,較上月日均比增長近20%。(記者 李超 通訊員 黃俊生 賴璜璇 谷玉漫)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